fbpx

新北賣壓大 願意降價就賣得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住商機構統計了2016年與2017年內部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後發現,全國銷售天數增加4天,議價空間小縮0.3個百分點。在六都的銷售天數表現上,高雄增18天最多,新北減少13天,表現最亮眼;議價空間上,高雄減少2個百分點,台中卻增加了2.4個百分點。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他們透過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來看交易雙方態度,發現銷售天數增加,議價空間持平,推論在現今市場上,顯見不少買賣雙方在價格認知上仍有差距,磨合時間較長。

若從銷售天數來看,北市銷售時間最長,達119天,台中最短,僅87天;在增減表現上,新北年減13天,年增最多為高雄的18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新北賣壓重,不少賣得太久的屋主願意降價求售,新上架的案子也願意平實開價,這可能是銷售天數降低的原因之一。而高雄由於房價低,可能是市場回溫,賣方姿態仍高,也讓銷售時間拉長。

而在議價空間上,增減幅度不大,六都議價空間上下不超過3個百分點,仍處於平穩。在增減上,台中增加2.4個百分點增加最多,高雄減少2個百分點減少最大,郎美囡表示,經過中長期市場盤整後,雙方對價格已經有共識,應是議價空間很難有太大突破的原因。

綜觀未來,徐佳馨認為,如無太大黑天鵝出現,2018年將延續2017年的基調,賣方降價意願不高,買方追價態度保守,如何突破困境,將是成交量的一大考驗。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