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土城長庚醫院BOT案 盼108年底營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承辦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BOT案」,工程進度已達30.83%,較原訂進度微幅超前。日前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視察,表示希望提前至108年底營運。長庚醫院建議土城捷運站應增設電梯,以利病患進出,李四川承諾會找北捷協調。

土城醫院採BOT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興建及提供醫療服務,規畫為地下3層、地上15層,總床數約1058床的區域級教學醫院,是國內繼衛福部雙和醫院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之後,第3家、也是投資金額最大的BOT醫院,全案採黃金級綠建築設計,目前正進行地上結構體第5、 6層作業。

李四川說,土城醫院從101年籌設計畫、都市計畫變更、公墓遷移與用地取得等,又突遇斬龍山文化遺址的搶救挖掘、疊葬遷移及水土保持,終於在103年7月與長庚簽約,104年底動土,期許完工營運後,可以解決病床不足的窘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兼任土城醫院院長的黃璟隆說,土城醫院的規格、設備與林口長庚醫院都是同等級,是以醫學中心的等級來規劃與經營,將著墨於老人、婦幼、急重症的醫療,以及癌症的整合醫療。

衛生局長林奇宏說,合約預計109年7月營運,希望今年底完成主體結構(上梁)、108年7月底前取得使用執照,提前至 108年底營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