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民安國小校舍更新 活化校園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於日前主持新莊區「民安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新建校舍預計於2021年完工,不僅將全面改善校舍安全、增加教學設備完善的多功能教室及體育館,也將增設地下停車場供周邊民眾使用,兼顧學生及社區停車需求,打造更活化的校園空間。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近年來在議會的支持下,對教育軟、硬體的投資不遺餘力,光是老校更新部分總計已投入53案共180.2億元,使孩童們擁有更安全、安心且優質的學習環境。而市府在整建校舍及改善校園環境時也兼顧周邊住戶社區需求,如該次民安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亦規劃地下室停車場,預計可提供214個汽車及50個機車停車位,提升校園設備之餘也滿足附近居民停車需求,使校園空間更加活化使用。

市府表示,民安國小創立於1919年,已有99年的歷史,部分建物因年久失修產生安全疑慮,且校園空間已不符現代需求,在議會支持下編列5.4億元預算,由教育局、工務局、交通局與校方和地方人士共同規劃,預計興建地上4層教學大樓、3層體育館各1棟,以及地下2層共構停車場,打造永續多元的教學區,將於2021年3月完工啟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 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 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