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淡海輕軌 試營運狀況佳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日前搭乘淡海輕軌,了解試營運狀況及周邊交通建設。侯友宜表示,淡海輕軌沿途可以欣賞大屯山系及淡水河美麗景色,各車站有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所設計的公共藝術作品,除了通勤、通學以外還兼具觀光旅遊的價值,沿途搭乘下來,探詢民眾意見,大多對淡海輕軌十分滿意。

侯友宜指出,淡海輕軌在試營運期間,每日平均有2萬人次搭乘,感謝施工團隊與營運團隊的辛勞,希望在這段時間多聽取各方意見,改善各項缺失。另外新年春節即將到來,也請捷運局及捷運公司做好萬全準備,滿足旅客的需求。

侯友宜聽取捷運局與工務局簡報後表示,為解決淡水地區交通問題,除了淡海輕軌外,市府也規劃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其中淡江大橋主橋段已於去年底招標完成,預計於2024年完工通車;淡北道路經過多年努力,於去年12月18日環評第2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修正通過後送大會排審,未來3個交通建設都完成後,可望有效紓解淡水地區的交通狀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是北台灣首條輕軌路線,自去年12月24日起開始試營運,此外輕軌紅樹林站與捷運紅樹林站的連通道預計於今年8月開通使用,讓民眾通勤更加方便迅速。捷運局將持續蒐集營運期間的各方意見,優化並提升各項軟硬體服務品質。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