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港澳民眾來台定居 首選新北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房屋於日前統計內政部移民署資料指出,港澳民眾來台置產最愛住在新北市,目前於該市設籍的人數達2,400多人,其次為台北市,約2,100人,台中市則排在第三,約1,100多人。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香港民眾移居台灣最主要的原因是工作,大台北工作機會多,因此設籍人口也多。

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香港澳門民眾移居台灣自2015年後明顯增加,2014年取得定居證者有697人,2015年增至891人,2016年跳大增至1,273人,近3年則多維持在1,200多人。今年截至4月,已有458人取得定居證,年增4成;另外觀察居留人數,也有增加趨勢,今年前4月共1,094人,年增1成。

張旭嵐說明,台灣房價較香港便宜許多,加上語言相通,許多人居留一段時間後,便會置產定居,預料港人來台購屋的熱度會持續升溫。根據近年台灣房屋各店所接洽的港人移居台灣置產經驗,香港人對居住空間需求並不高,以2房30坪以下為主力,購屋預算多在千萬以下,區域以近捷運或是近大眾運輸系統方便的商圈為主,並偏好有管理員的住宅大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