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新違建資料 定期公告於官網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遏止新違建產生,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持續不定期複查新使用執照建案是否有二次施工行為,自即日起,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每月會在網站公告違規建案資訊,以便民眾在買屋前查詢,避免購屋糾紛,並維護建築物合法安全使用。

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大隊指出,新建案二次施工行為層出不窮,例如陽台外推、夾層、天井等違章建築,主要是建商或購屋者為滿足需求,或不熟法令觸法導致違建產生,日後都將面臨被拆除造成財產損失。

拆除大隊說明,剛領得使照的建築物,市府會依規定自領得使照日起,在2個月至5個月內派員到場複查,只要發現有二次施工情形,依「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優先次序表」規定依序排拆,若發現違建正在施工,會依規定即報即拆。另外,案件改善或拆除後,市府也會派員複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拆除大隊表示,新北市違章建築拆除預算多用在新違建拆除,為使預算能夠發揮在刀口上,決定每月公布新領得使照複查有二次施工的建案資料,如此不僅可嚇阻不法建商違規行為,也期待遏止新違章建築產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