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率全國之先 通過都更代拆辦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通過「都市更新申請代拆辦法」,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昨日(7月10日)主持市政會議時指示,在都更實施者與待拆戶磋商過程中,市府應扮演積極的角色,未來將依法處理協調不成的待拆戶,創造市民安居的好環境。

今年1月30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公布後,侯友宜即責成城鄉局及法制局以最快的速度訂定相關辦法,並於昨日市政會議中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者申請拆除或遷移土地改良物辦法(草案)」,最快於今年7月底實施,未來將積極協調無共識的都更案件。

目前新北市內約有70戶萬老舊房屋,侯友宜表示,該都更的就該都更,該拆除的就該拆除,不應因地主私益阻礙都更進行。目前新北市有5案都更存在少數協調不成的待拆戶,五股西雲路海砂屋也有3戶不同意,待代拆辦法通過後,實施者可依程序請求市府代為拆除,讓市民公共安全、居住正義得到保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