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蒙特梭利中心 打造銀髮、失智友善城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蒙特梭利中心」位於新莊新豐綜合行政大樓,為全國首創將「認知悠能-蒙特梭利照顧模式」導入長者照護的機構,除了該地區長者受惠之外,也將成為培力中心,培養更多種子教員讓此模式在全市更多銀髮照護機構實踐。

受託單位「台灣認知功能促進協會」理事長甄瑞興表示,蒙特梭利認知促進模式是以「人」為中心,打造理想溫馨的環境,並進行個人化的評估,瞭解每位長者的個人背景、興趣專長,透過各種活動,讓他們依然能夠擁有自尊,獨立完成尚有能力的工作,這套模式適用於健康的老人及失智長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中心是一個起點,未來要普及到全市各區的銀髮俱樂部及托老中心,讓更多長者度過有品質的晚年生活。除此之外他也指出,新北市被知名健康雜誌票選為全台第一的失智友善城市,並於今年八月成立獅子軍,由市府員工、志工,各大企業及失智據點與醫事公會等組成,要深入鄰里建構友善的失智環境,帶給失智長者們更積極的幫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