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市防災都更成效卓著 新蘆雙案拆除完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近年來首重推動「都更三箭」,其中第三箭「防災都更」去年達標破百件危老核准案,新北市府仍持續推動防災都更的申請。其中位於蘆洲中正路以及新莊區中興街的案件,分別屬建檢三級堪慮及海砂屋情形,兩案已在去年底拆除完成,自核准適用防災都更到拆除僅2個多月時間。

都市更新處長張壽文強調,新北市府對震損建築、海砂屋、健檢三級堪虞建築等危險建築會優先處理,後續防災都更案件需透過調高基準容積來協助重建,而蘆洲案及新莊案也已列為第一優先序位處理,等到都市計畫程序完成後即可申請建築執照。目前各類型防災重建已有許多實例,希望透過這些成功案件提高民眾自力重建的信心。

新北防災自治條例將於2020年3月22日落日,但新北市境內尚有許多海砂屋,為順應民意並讓民眾有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在既有的基礎上,新北防災獎勵一次到位的政策會延續執行3年,希望危險房屋可加速重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