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淡海輕軌藍海線 緩解交通更添繽紛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至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海洋大學站視察,並實際試乘列車。淡海輕軌綠山線營運至今累計超過400萬人次搭乘。侯友宜期許藍海線三座車站能在年底前如期如質完工通車,紓解淡水地區交通壓力並帶來人潮,讓淡水地區成為能夠在地就學、就業、就養的好所在。

淡海輕軌藍海線是雙北唯一能直接眺望台灣海峽的軌道建設。另外,為保護清法戰爭留下的遺跡,新北市府特別以高架方式興建藍海橋,並串聯自行車道的藍海橋,讓更多人能夠看到最美麗的淡水暮色;晚間還有夜間光雕投影,為淡水的自然美景增添更多斑斕色彩。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藍海線連接漁人碼頭路段已施工完成。目前進行測試中,待模擬演練等各項目測試完畢後,就可申請履勘作業送交通部核可,確認安全無虞即可通車,屆時淡海輕軌二期、八里輕軌、公車等陸運建設將會連接成網格狀交通網絡,為淡水觀光交通帶來新氣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

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

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

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