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防災都更雙案於本月拆除 重建安全新家園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防災都更將有2案於本月(2020.02)進入新階段。位於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及水湳街的兩處危險建物,因不良建材造成建築物的結構損害,造成住戶安全疑慮,將透過新北市府防災都更政策的協助進行拆除重建。

水湳街案是第1件申請新北市防災自治條例的案件,經新北市府房屋健檢及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結果為應拆除重建的危險建物,住戶接受推動師蹲點輔導,整合共識後在2018年6月透過媒合平臺與協力團隊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解決資金及專業技術問題,於8月27日提出防災自治條例及建築執照申請,將在本月拆除重建。

中山一路海砂屋案則由居民自組更新會達100%同意,並由新北市府委託專業輔導團隊協助規劃設計,於2015年3月提出申請。經防災小組審議,新北市府在2019年3月28日核定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計畫。該案透過媒合平臺尋找資金、營造廠,也計畫於本月進行拆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長鄧涵瑛補充,中山一路案件基地約665.36平方公尺,預計興建1棟地上13層、地下3層之鋼筋混凝土造住商混合大樓;水湳街案件基地約332.27平方公尺,預計興建1棟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除了住戶有安全的家之外,也增加綠化植栽,營造舒適的人行公共空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