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斥資6億 推動4KR政策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府目前推行「4KR」政策,預計4年內在市轄高中職、國中小完成1,000(K)間廁所(R)的整修計畫,讓新北學子「如廁好清新」,該政策總預算約6億元。

侯友宜表示,五華國小於改建廁所特別加入藝術元素、環保概念,並結合品德教育在潛移默化中培養審美觀念也落實德育;廁所裡有學生、老師的創作,還有國際藝術家的作品,美感無所不在。以藝術呈現品德教育,孩童無形中接受薰陶,尤其廁所裡還有藝術家的作品,「明亮、溫馨、有藝術感,兼具品德教育,這才是一個很棒的廁所改造」。

五華國小校長吳正雄表示,讓小朋友喜歡上廁所是改建的最大目的,這次整修放入藝術、環保、人文等元素,也邀請老師及學生參與藝術創作,廁所裡也可以是藝術美學的展示台,學生也有成就感。並表示感謝教育局補助750萬元的修繕費用,讓全校像個大家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府從去年已投入新台幣3億3千萬元,補助546間廁所改善,2022年底前將完成1000(K)間廁所(R)的目標,約投入總經費6億元改善新北學子的如廁環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