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使用拆除卡!新北市首啟都更代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都更刻不容緩!新北市於去年公布都更代拆辦法後,日前迎來了首次代拆,對象為新店區寶強段859地號等45筆土地都市更新案,象徵新北市都更邁出重要的一步。

新店寶強段都更案將興建1幢2棟42層樓建物,提供542戶住宅單元,不過範圍內有一處早年建商因週轉不靈倒閉的爛尾樓,讓百位地主頭疼。原住戶經過30多年盼望有個安全的家,然而更新單元範圍內仍有1戶未同意戶,經過實施者與公部門協調數次,仍然協調未果。

即便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先前已拍板自行拆除的最終時間,待拆戶還是沒有在期限內完成自行搬遷,故市府在程序完備後便依法執行代拆,不讓釘子戶成為都更案的阻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市府自公布新北市代拆辦法後,積極建置完善溝通協調機制,並將代拆作業分為「自行協調」、「實施者申請代拆」、「公部門再行協調」、「研商階段」及「執行階段」五步驟,從待拆戶的居住計畫、社會關懷、教育需求等進行通盤性的安置考量;而依法定程序執行,可讓市民的公共安全、居住正義得到保障。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