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剖析淡水房市 淡海交易量最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水區有大量新屋供給,且公共建設持續推動中,吸引了大量大台北都會區人口遷移,因此淡水地政事務所利用2019年買賣登記實價登錄資料及區域環境特性,劃分出竹圍、紅樹林、淡江及真理大學周邊、沙崙、淡海新市鎮等五大生活圈進行不動產交易統計分析,提供民眾買賣房屋時參考。

在交易建物型態方面,8成以上的買賣為大樓及華廈交易,僅淡江及真理大學周邊、沙崙等兩早期發展地區的公寓型態交易占比偏高,且分別有62.3%、48.8%的交易總價在600萬元以下,為淡水房價相對容易入手的地方。

較接近台北市的竹圍、紅樹林地區因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具景觀條件等優勢,成交總價約有20%在1800萬元以上,平均成交單價超過30萬以上的比例亦超過40%,是淡水成交總價最高的區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屬新興開發地區淡海新市鎮,成交屋齡多在10年以內,交易總價超過70%落在600萬到1200萬之間;超過50%的成交面積在35坪以上,此生活圈交易活絡的程度居淡水之冠,交易件數佔全淡水區43.7%最多。觀察購屋者來源,以其他縣市購買者占44.8%最多,淡水本地購買占36.4%,新北市其他行政區占18.8%,顯示淡水區不動產深受外來客喜愛。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