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樹林車站、北大特區 樹三鶯房市雙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統計近5年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樹林火車站周邊地區的房地交易量佔全樹林區的27.13%,北大特區則佔樹林、三峽、鶯歌區同類型交易量之29.08%,為樹三鶯地區的兩大房市交易熱區。

為了解民眾的購屋取向,樹林地所採網路問卷方式進行調查,有52%受訪者偏好北大特區,理由為街廓規劃整齊、綠地廣大、鄰近台北大學、居住品質舒適及文教氣息濃厚;喜好樹林火車站的48%受訪者中,則青睞該地交通方便、商業活動密集,以及接近台北市及板橋的區位條件。

在房價水準方面,經分析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大特區高於樹林火車站周邊,北大特區交易總價區間為1,000~1,500萬元,稍高於樹林火車站的500~1,000萬元;另北大特區交易平均屋齡約8.7年,樹林火車站則高達約19.4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在價格上樹林火車站周邊則稍稍領先。分析大樓產品及屋齡3年內的新成屋單價結果,樹林火車站周邊每坪分別約29.3萬元、33.7萬元,略高於北大特區的27萬元、31.7萬元。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