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住宅區違規開店 新北市加重裁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住宅區內有卡拉OK、熱炒小吃店擾亂社區安寧嗎?煩惱有機會解決囉!新北市於本月公告實施「新北市政府處理違反都市計畫法事件統一裁罰基準」修正條文,對於違反土地使用管制的案件,若告知三次仍不改善,將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對地主與房東開罰,維護民眾生活環境及公共安全。

新北市政府呼籲,業者及房東或地主在開店或出租前,應先確認使用項目是否符合土地使用管制,避免因違反都市計畫規定遭到處分,否則一旦投入資金後又被依違反都市計畫法之規定受罰,將會得不償失。

新北市城鄉局長黃一平表示,於住宅區內開設卡拉OK、飲酒店、酒家等違規場所,是目前違規開罰的最大宗案件,也往往是民眾最常檢舉的對象。為維護民眾的居住權益,往後除了依法裁處違規人外,市府也將針對地主與房東的維護管理責任加強查處,要求不得將土地或建物提供做為違規場所使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對於嚴重影響公共安全事件,如傾倒廢棄土、違規人頭戶等案件,市府也將透過提高累計罰鍰額度與縮短改善時間方式調整,以期能有效達成遏止違規使用的目的。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