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翻了!五股垃圾山華麗變身休閒景觀綠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住五股的居民對於中興路一帶的「垃圾山」惡劣環境一定不陌生,但經過新北市政府近一年的整頓,垃圾山竟華麗變身為「五股新冪境」綠地公園。新北市長侯友誼表示,市府團隊從去年9月開始動工,拆除違建、清運廢棄物,並新建藝術造景、植栽工程,讓原本塵土飛揚的垃圾山,變身為綠意盎然的休閒去處,目前綠美化工程已完成第一、二期,第三期預計在9月完工,五股民眾可多一處休閒景觀綠地。

五股區許多公有地長年遭業者不法侵占,新北市去年9月推動「擴大五股(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輔導計畫範圍內的地主及業者依法申請、合法使用,達到產業納管、環境改善的目標。市府表示,五股垃圾山內共有677家業者,6月截止前已有220家申請,目前已核定29家,8月1日後將拆除未申請的業者。

新工處表示,此次工程為五股中興路以南中央軸帶公有地部分,北起中興路、南至成泰路,共分3階段開闢新道路。市府將再推出「五股新冪境」,未來除了設有休憩步道能在高處遠眺風景,更以混凝土管彩繪「躲貓貓」主題作為藝術地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外,中興路以北的公有地綠化部分,2.75公頃公有地分為五大區域逐段進行改善,目前第一至四區域已完成綠美化作業,第五區域也將綠美化,預計8月完工。相信不久之後,五股居民就能擁有更多美美的綠地公園,跟垃圾山說再見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