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三重再造溪美大排 蛻變親水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的「黑龍江」溪美大排過去因排水幹線地勢較低、渠坡平緩,加上淡水河受到潮汐影響,導致大排內水流速緩慢,積泥淤臭影響附近民眾居家生活品質,歷經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的改造工程,儼然脫胎換骨,成為在地居民遊憩的好去處。

整治溪美大排,以五華街排水幹線為主幹線,溪尾街幹線為次幹線匯流後由溪美大排排入淡水河,溪美大排全長約450公尺,污水以晴天截流方式,於集賢路北側設置防洪橡皮壩阻水措施,晴天時將污水導入礫間淨化,經曝氣及生物處理後,再放流至大排,並於出口處設有溪美抽水站,洪水來時即時抽水避免市區積淹水情形,已蛻變成為兼具防洪、親水功能的遊憩空間。

為營造美好的市容及舒適的親水遊憩環境,溪美大排旁的集賢環保公園亦是適合全家一起盡情放鬆休憩的場域,具有人文溫度的水文化,打造幸福溪美河廊,新北市民不妨找個悠閒午後,來趟溪美大排親水之旅,感受三重的風華再現,一窺人文之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