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淡水水資源中心擴建 環境水平UP!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淡水人口激增與淡海新市鎮開發日盛,導致污水處理量達到上限,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日前正式啟動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三期擴建工程,以提高淡水地區的每日污水處理量,該工程已於今年6月開工,完工後不僅可減少當地的河川污染,更能為往後的人口遷入做好準備。

下水道工程處表示,淡水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營運範圍包含淡水都市計畫區、淡水(竹圍)都市計畫區及淡海新市鎮特定區都市計畫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三期擴建工程完工後,污水處理量可從原本的42,000噸/日,提升至每日56,000噸/日,擴建工程預計會在2022年6月完成。

下水道工程處進一步說明,現淡水地區因有淡海新市鎮開發,污水量已達目前處理上限,透過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三期的興建,可將每日汙水處理量再增14,000噸,使整個淡水地區之污水獲得更妥善的處理,並優化在地的生活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