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鶯歌汙水場變身開放公園 好溫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坐落在鶯歌館前路旁的「新北市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透過將汙水處理設備隱藏於地下,打造全國第一座化身開放公園的污水處理廠,讓鶯歌居民多一處休閒遊憩好去處;每到傍晚4、5點,公園便會逐漸熱鬧起來,附近民眾會在此進行健走、騎腳踏車及遛狗等活動,待晚上景觀燈亮起後,沐浴在暖色燈光下的公園更是別具一番溫馨景致。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為了避免民眾日常生活產生的生活污水排放至環境中造成污染,新北市府積極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的興建;三鶯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已接收處理三峽、鶯歌及部分樹林地區近6000戶的每日生活污水,單日最高汙水處理量達2.8萬噸,可有效降低大漢溪的污染情形。

水利局說明,三鶯水資中心透過將汙水回收,並再利用於澆灌植栽、噴灑馬路降溫等用途,可達到環境友善、資源永續的目的;該建設地面上舖植有大面積草皮及透水步道,可增加保水、透水及防洪的能力,而公園內的滯洪池不但可增加區域防洪效能,民眾也可在池內看到經處理後清澈的放流水,共同監督污水廠處理效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