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鶯線串連美術館 2022迎接鶯歌藝術城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目標2022年落成新北市立美術館,帶動周邊觀光產業,打造鶯歌藝術城;捷運三鶯線也在施工中,未來將銜接板南線,並延伸至桃園八德,縮短從三鶯地區到台北市的通勤時間,期待以此緩解八德、鶯歌、三峽及土城的通勤人潮。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日前視察新北市立美術館及捷運三鶯線的施工情況,美術館預計於2022年4月底完工;三鶯線捷運整體進度則達42.59%,因兩者都是三鶯文創整合計畫中具有代表性的建設,陳純敬指示,工程必須如期如質完成。

代辦美術館工程的新北市新建工程處說明,美術館基地位於國三高速公路旁,鄰近三鶯交流道、三鶯二橋及三鶯捷運線LB08站,未來「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將結合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老街等在地藝文景點,建立文化藝術廊帶,並藉由捷運三鶯線帶來人潮,目標將鶯歌打造為北部觀光指標藝術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負責打造三鶯線的捷運局表示,為提高民眾便利性,已規劃在LB08鶯歌站與台鐵鶯歌火車站間建立通道,並連接2022年完工的新北美術館,讓民眾在三鶯線通車後,可直接從鶯歌市區及鶯歌車站走到捷運站,或通往三鶯藝術村,打造便利觀光路線。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