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北三重違建影響公安 強制拆除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退休教師當起不良房東,將2棟同一條巷道頭尾各一間違建公寓隔成多間套雅房,專門出租給年長者或弱勢族群,經社會局協助安置房客後,新北市拆除大隊於10月22日進場強制拆除違建,以維護弱勢族群的居住安全,消除治安死角。

拆除大隊表示,本次拆除影響公安的違建位於三重區正義北路244巷內,該名屋主在巷內有兩棟建築物,經市府公安聯合稽查小組現場稽查後發現,違建內部多以木板等易燃材料隔成套雅房,出租給年長者及弱勢團體居住、謀取不法利益,且違建內部環境髒亂惡臭,有影響公安及治安疑慮,經社會局提報至市府公安會議,決議將其強制拆除,並由社會局及相關社福單位協助安置後再進行拆除。

拆除大隊表示,違建合法部分只有兩層,屋主再加蓋兩層,頂3、4層都是違建,由於房東聞訊將被拆後,先行將1樓出入口加設鐵門以阻撓拆除作業,拆除大隊只得在建築物外側搭建施工鷹架,拆除人員必須透過施工鷹架進出違建內部執行拆除,而增加拆除難度,再加上違建兩層樓並緊鄰隔壁鄰房,拆除作業也較為困難。另該屋主在同一條巷道另一端也有一處3層樓建築物整棟都是違建,待目前正在拆除的頂二層違建拆除完畢後,拆除隊伍再移師至巷道另一頭拆除該整棟違建,估計兩棟違建大約在年底前拆除完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