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劃區內首座 土城明德活動中心啟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坐落於公兒18公園內的土城區明德市民活動中心及銀髮俱樂部,日前揭牌,是土城重劃區內首座市民活動中心,採綠屋頂建築,預計可嘉惠明德里及周邊共7里約3萬7千名市民,提供更多元、優質的活動空間。

侯友宜表示,近年來土城區發展有目共睹,明德市民活動中心位於土城重劃區內,附近商場、新建案林立,還有今年7月啟用的土城醫院,生活機能逐步完善。另外,行經土城區的捷運三鶯線及萬大樹林線也正加速施工中,接下來清水活動中心也預計2021年2月底啟用,各項建設到位,帶動地方發展。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明德市民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約1,730萬餘元,由平均地權基金支應,基地面積5107.42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330平方公尺,建蔽率不到15%,保留公園最大綠覆面積、降低碳足跡等工程效益。另外,活動中心採玻璃落地門窗,將視覺延伸至戶外公園樹林景觀,營造室內活動仍可享受綠意空間的美感。屋頂也種植草坪成綠屋頂建築,與現有地景融合,不僅美觀,也具有節能的效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土城區長陳國欽表示,明德市民活動中心位於捷運海山站及土城站之間,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內部空間規劃為60坪挑高大禮堂,可供各類集會及瑜珈、繪畫、書法等各項研習課程使用,搭配公園內的綠地和樹木,打造成複合式的休憩環境,歡迎民眾多多使用。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