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莊地政出馬 土地分類一查就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所創的「Oops!!地政!」Youtube頻道主要為民眾及一些業者講解土地、房市、政府等政策,近日上傳影片:「如何利用謄本判斷土地使用分類」,吸引不少網友觀看。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以往有不少民眾或新聞媒體談論土地使用相關議題時,會將用地變更稱作「地目變更」,但「地目變更」早與現今土地使用狀況不符,已在2017年1月1日正式廢除。

現今土地分類將稱為「都市土地」及「非都市土地」來進行管制,若民眾想了解土地屬哪種使用,可前往土地所在縣政府或公所申請。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民眾也可透過新北不動產愛連網,及新北市城鄉資訊查詢平台線上查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