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華郵政首發 北大郵局當社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繼國光、北大社會住宅之後,三峽又有一處社宅正進行工程招標!這次主導開發計劃的,是近年積極在全台進行開發的中華郵政。三峽這處基地位於北大高中附近,為北大特區內的機關用地,一樓除了作為北大郵局空間,還另闢27坪商業空間,將出租給超商業者。社會住宅方面,則有20戶量體。

中華郵政在全台有不少資產,過去就常將空間出租作超商、長照、健身房、影城等用,近期再將業務擴展到住宅,除了經營短期出租的套房,更開始規劃社會住宅。目前正在進行工程招標的「三峽台北大學郵局新建工程」,將投入3.2億元,若按照計畫落成,將成為中華郵政全台第一座社宅開發案。

據了解,中華郵政已經於2019年盤點出全台六處適合興建社會住宅的郵局,其中苗栗後龍郵局已於2020年落成,進度雖然最快,但因苗栗縣府並無社會住宅需求,因此最後只作為一般套房出租給民眾。而台中的淡溝郵政訓練基地、新北的淡水郵局,以及淡水一處空地,則尚未有明確開發計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一般出租住宅方面,中華郵政近期在台中,也有嶺東郵局大樓完工。一樓規劃為嶺東郵局以及50坪待招租的商業空間,二至四樓則有77戶套房,鎖定附近嶺東科大、台中精機園區的學生及上班族租屋客群。此外,五至六樓還規劃了11戶二房家庭房。郵局將在今年10月進駐,而住宅則預計在2022年開始招租,住宅部分一年出租營收預計可達500至600萬元。

02170701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 https://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