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當心! 新北建案驚爆爐碴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令人聞之色變的「爐碴屋」再度現蹤?先前台北松菸文創大樓以及浮洲合宜宅爆發爐碴屋爭議後,相關主管機關紛紛提出許多因應之道,杜絕相關情事再度發生。沒想到事隔一年多,知名建商在新北市的建案,再度發現疑似爐碴屋,這不僅讓消費者再度面臨危機,也顯示官方先前的種種對策,並沒有發揮應有功效,才會讓爐碴屋爭議一再死灰復燃。

日前三立新聞獨家揭露,指出某知名建商的新北市建案竟是爐碴屋!該報導指出,被投訴的建商建案遍佈五股、板橋、中和、泰山等地,不過建商卻強調,過去沒有發生過爐碴屋的事件。

報導中專家指出,建築物若使用爐碴的比例超過3%,長久下來,可能會降低耐震係數跟使用年限,若房子有灰色或乳白色的粉掉落,牆面像青春痘一樣坑坑疤疤,就要小心是爐碴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啟德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爐渣屋的後續要一直處理,不只得花大錢,短期內也難解決。由於一般消費者難以釐清建材來源與優劣,因此專家建議,水泥預拌廠最好有一個生產履歷,讓消費者知道材料的來源,否則消費者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