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淡水學區宅交易熱絡 房價上漲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出生率持續低迷,許多國小減班因應,新北市額滿國小卻逆勢上揚,今年21所額滿學校中,淡水區內的國小就有4所。考量「近學校」是家長購屋時的一大訴求,新北市政府淡水地政事務所便統計實價登錄及相關地政資料,以交易日介於2019年至2020年間的成交案件,分析淡水區招收學生人數近1千人以上小學,周邊房地買賣交易狀況。

淡水地政事務所比較新市鎮及舊市區鄰近國小發現,以交易量體來看,近2年來,淡海新市鎮區國小周邊平均交易量約600件,舊市區國小周邊約500件。淡水地政事務所表示,淡海新市鎮受近年人口移入,及輕軌捷運等公共設施帶動,學校周邊有穩定的交易量,舊市區交易量則依各地區環境不同,有所差異。

若從平均成交單價來看,新市鎮及舊市區的房價皆呈現上漲趨勢。 淡水地政事務所表示,淡水區因鄰近台北市關渡地區,且房價相對雙北其他都會區低廉,故近年吸引大量購屋族群關注,待未來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重大交通建設完工,區域的不動產市場發展將持續穩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