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蘆洲海砂屋劃定更新地區 都更門檻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公告,劃定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附近社區為更新地區,該社區經鑑定為海砂屋,目前住戶已凝聚共識朝都更重建方式辦理,期望能透過市府協助劃定更新地區,降低都更事業計畫送件門檻,達到加速都更推動的目的,讓社區居民重建家園的道路能夠更為快速順暢。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本次經市府劃定為更新地區的蘆洲區永安南路二段附近社區,基地面積約560坪,為地上5層建築物,共計有60戶,目前該建築物已有鋼筋鏽蝕、天花板剝落及樑柱龜裂等現象,經海砂屋鑑定後建議拆除重建並經市府核備,目前社區對於辦理都更重建已有共識度。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協助危險建築物住戶遠離危險,為市府不容疏忽的首要工作,因此新北市府主動進入該海砂屋社區辦理說明會,與住戶面對面溝通協調,並針對社區問題,協助提出應對方案,順利凝聚社區住戶重建安全家園的共識。本次劃定更新地區的舉措,不僅可降低都市更新事業申請報核門檻,且最高還可申請10%時程獎勵,達到加速推動都更的目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