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竹民富國小學富樓啟用 安全耐震又優質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市最大的小學民富國小「學富樓」於日前落成啟用,民富國小胡如茵校長說明,2014年校舍老舊大樓天花板崩落,市府為了打造舒適安全的新校舍,進行整建。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1.9億整建民富國小3棟老舊校舍,並新建東棟校舍「學富樓」,他強調,耐震補強是新校園運動重點,攸關安全議題,不能耽擱。

教育處指出,民富國小有91個班級、超過2,300名學生,也是周遭居民休閒運動中心,其中東棟校舍興建於1980年代,因耐震係數低於0.5,在2016年底停止使用。為讓所有師生與社區民眾能有更優質安全的環境,市府投入超過1.4億,在原址新建地上4層、地下1層,總計20間教室的全新校舍,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優質獎肯定。

教育處表示,民富國小「學富樓」每班教室都設計專屬洗手台與陽台;樓梯間以觀景台概念設計,讓孩子可遠眺全校;並新建無障礙通道串連各大樓,讓身障孩子也能在校園間穿梭無阻。
 
新竹市政府啟動「新校園運動」,投入超過37億整建全市老舊校舍,預計將拆除新建18棟校舍,繼光武國中AB棟、關東國小關愛樓、新竹國小振興樓、培英國中學英樓等老舊校舍新建,民富國小「學富樓」也在近日落成啟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