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屋埤親子運動廣場動土 打造休閒活動新場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至新屋區出席「新屋埤親子運動廣場開工典禮」時表示,新屋地區早期都市計畫未盡完善,為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桃園市府與農田水利會合作,爭取代管水利會位於新屋醫院旁的員工宿舍用地,並由區公所建置新屋埤親子運動廣場,完工後與新屋天幕籃球場合併使用,適合舉辦運動、展覽、市集等,可提供新屋地區更多元的活動空間及休憩環境。

鄭文燦指出,新屋早期都市計畫當中,公園用地劃設在埤塘內,且新屋埤尚未廢溜,不利整體規劃。如今桃園市府積極規劃建置市民休閒活動空間,並在新屋分院周邊陸續推動新屋天幕籃球場、新屋棒壘球場、新屋埤周邊景觀改造、新屋埤親子運動廣場等多項設施,打造新屋區兼具槌球運動、戶外草坪等大型活動空間。本次開工的新屋埤親子運動廣場,周邊活動空間約可容納2,000人,將來可作為在地里民運動休閒使用,園遊會、音樂會等中小型活動也可以在此舉辦,將成為新屋舉辦活動的新興基地。

桃園市府除了積極爭取新屋66快速道路全線高架、辦理新屋婦幼館、新屋親子館更新以外,也針對居民醫療、長照需求,與桃園醫院合作,讓新屋分院擴建為具有300床位及診療設備的新興醫療大樓,以及推動水巷景觀改造計畫。另外,桃市府也研議修訂新屋區都市計畫,將部分農業區重劃,取得更大的土地興建公園、社福館等,增加市民活動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