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市香山陸橋下空間活化 將改頭換面成休閒去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有效利用香山陸橋下閒置空間及增加社區居民的運動場所,新竹市政府投入700萬元經費,在香山陸橋下進行環境改善工程,並於前日舉行開工典禮。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新竹市府改善香山陸橋下環境,預計將設置安全彈性地墊、PU材質步道與小朋友最愛的草坡溜滑梯,並一併改善橋下路面排水,改善總面積達2400平方公尺。不只改善雜亂的橋下景觀,更一舉兩得美化環境與增加休閒空間,提供煥然一新的樣貌,造福周遭社區民眾。

工務處表示,推動陸橋下閒置空間活化利用,在不涉及交通安全與橋樑結構安全下,橋下空間可研議規劃作為多元使用或景觀綠美化。香山陸橋下空間過去閒置長達20年,因為缺乏整理、成為治安死角,去年竹市府整建全新籃球場,讓附近居民使用,這次將再升級整建,新增PU步道、草坡溜滑梯,打造特色景觀,提供當地人休憩空間,預計2020年中完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團隊上任至今已於香山區投入將近50億元建設經費,其中交通建設佔了18.95億,包括交通建設三姓橋路,及上周完工啟用的茄苳交流道向東延伸道路,打通香山往新竹縣的瓶頸道路。另外還投入4.4億推動「進擊的公園」計畫,整建22座公園。他強調,新竹市府致力把荒地變綠地,讓治安死角成為全民休憩空間,透過香山陸橋下改善工程,期盼給在地居民良好的休憩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