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東台泥公園 結合生態、歷史與共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由竹東鎮台泥舊廠區規劃改造的特色公園正式啟用,該工程核定總經費4971萬,當中由客委會承擔84%、新竹縣府支應16%。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該公園結合人文景觀生態、紀錄台泥產業歷史並保留老樹,加上捨棄罐頭玩具、將螺絲和零件減到最低的共融作法,可望成為浪漫台三線親子同遊的熱門景點。

楊文科指出,水泥、玻璃、木材加工等,曾是竹東重要的產業,公園完工命名時也連結在地人的記憶,命名為「竹東台泥公園」。園內保留了台泥舊廠區的大理石地景藝術,並巧妙的刻畫了台泥在竹東的發展歷史,讓這座公園不僅僅是公園,還有一段城市發展的故事。

竹東台泥公園是竹東第三座設立的共融式公園,親子區以現有地形打造溜滑梯、地景遊具、沙坑、攀爬坡、跑酷設施等,降低維護成本壓力。此外,園區營造時採用了LID低衝擊開發概念,地坪皆採用透水的材質或工法,在不改變原本低窪的地形下解決排水的問題,同時以回收水噴灌達到循環再利用的目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