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8公頃亞洲最大 竹縣罕病福利家園動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結合療癒、復健、諮商、喘息、職業訓練及休閒體驗,也是全台第一個民營第三類(非住宿、非日間服務)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設立的新竹縣私立關西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於日前在關西鎮東平里開工動土,預計2年後完工啟用。罕見疾病基金會董事長林泫沛強調,罕病身障福利服務中心並非養護中心,將是亞洲最大服務罕病病友及家庭的服務中心。

新竹縣長楊文科肯定服務中心的成立可安頓罕病病友和家屬的心,也表示罕病發生率只有萬分之一、不會傳染,關西鎮各界的了解接納令人感動。而中心成立後除了竹縣有154位、桃竹苗區有974位病友將受惠外,全國的罕病家庭也是服務的對象,預估每年服務2500人次。

罕病福利家園位於關西鎮東平里,占地1.8公頃,總樓地板面積約2,500坪,預計2022年4月完成立案後投入服務,提供全國約16,000個罕見疾病的多元服務。建築物依所在位置區分為6棟,地上1~3樓不等,並以廊道連結各棟,提供專業多元的支持性服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