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校園安全升級 竹市國小遊具安檢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校園的遊樂場是陪伴學童長大的重要空間,卻多有老舊與安全性不符的問題,新竹市長林智堅向中央爭取經費,檢驗30所市立小學的遊具,補助大庄、內湖、東門、舊社、朝山、關東、西門及龍山共8校超過2000萬元進行汰換改善。林智堅補充,除了已完成改善的內湖國小與東門國小,關東、舊社、朝山、大庄、西門、三民國小將於今年底前陸續完成,龍山則預計明年初完成。

林智堅表示,衛福部自2017年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針對遊具提出更嚴格要求,因此竹市府盤點校園遊具,針對不合格遊具,如遊具與遊具之間或遊具與圍牆樹木之間安全距離不足、欄杆間距太近、鞦韆繩索過長等狀況搶先汰換。

內湖國小舊遊戲場已設置21年,不僅場地狹小、遊具間距不足,也有鋪面變形、硬化、遊具本體脫漆、生鏽、破損、螺絲鬆動等問題。因此教育處與校方向中央申請經費,獲中央核定180萬補助,配合市款挹助啟動改善,其工程設計考量到不同年齡學生及附近民眾的不同需求,並加入無障礙、共融式設計。內湖國小校長曹喻傑表示,本次工程先改善檢驗安全報告中的不合格項目,也讓拆除零件再利用,打造符合國家標準規範的遊戲場,更移植、重新配置栽景,讓遊具與自然生態融合為一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