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重現風華 修復新竹州警局高等官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位於新竹市護城河旁中央路上、歷史超過百年的市定古蹟,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日前舉行修復工程開工典禮,將投入3200萬,以恢復原有外觀與內部木構造以及日式庭園為主,將打造成新竹市第一座城市故事館,並與舊城區練使古蹟群串聯,展現城市的歷史底韻。

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自日治時期完工至今已約百年,多位竹市警局局長皆以此為職務宿舍,2016指定為市定古蹟,為獨棟日式建築,外觀雖為和式,但開口部設計是洋式客廳,屬「和洋並置」的建築概念,與辛志平校長故居同為高等官舍。

沈慧虹表示,新竹市推出古蹟活化三部曲,分別是給予身份、修復、活化,讓古蹟、歷史建築重現於市民生活中,全市現有63處古蹟與歷史建築,不只是城市與市民的共同記憶,未來更要把這些重要的故事與發展歷程傳承給下一代。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未來新竹州警察局高等官舍修復後將以新竹故事館的面貌展現在市民面前,將藉由步行城市計畫串聯新竹車站、東門城、新竹州廳、新竹市美術館等成為歷史古蹟群,讓國人可以藉由步行探索舊城區,親近充滿城市故事與魅力的歷史古蹟群。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