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市17公里南港站 4大美景全收錄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海岸的17公里自行車道,沿途串聯漁人碼頭、港南運河公園、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如今再添一處隱藏祕境。新竹市政府日前宣布啟用位於自行車道終點處的「17公里南港站」,新設無障礙空中步道和廁所,並保留原有的瞭望塔,讓民眾可以欣賞被封為「台版撒哈拉沙漠」,並具有國家級生態濕地美名的香山沙丘,一次飽覽沙丘、夕陽、風車、海景共4大美景。

林智堅表示,17公里「南港站」在不破壞棲地、不驚擾鳥類的前提下,打造親近自然的服務設施,將原有瞭望台重新粉刷,也新設自行車停放廣場、無障礙觀景步道以及男女廁所。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17公里南港站以最低限度與低強度的開發重新改造,站在空中步道與瞭望台,向西可眺望遠方的海景、夕陽、及沙丘,向東可觀察魚塭內的鳥類,是一間親近自然的生態教室。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團隊上任後投入超過25億改造微笑水岸,其中17公里海岸線,串連了漁人碼頭、港南運河公園、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其中,位於自行車道終點的17公里南港站過去疏於維修,改造後成為名副其實、兼具休憩與賞景功能的「最美終點站」。城銷處補充,17公里南港站工程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總計1,000萬元經費改建,民眾可以從南港賞鳥區騎腳踏車前往17公里南港站,欣賞日落海景與海岸沙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