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注意契稅申報時限 法拍屋也不例外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時常接獲民眾去電詢問:購買法院拍賣的房屋,是不是可以直接辦理過戶不用繳納契稅?

該局說明,依照契稅條例規定,不動產之買賣、承典、交換、贈與、分割或因占有而取得所有權,均應申報繳納契稅,民眾向法院標購法拍屋也是買賣的一種,拍定人仍應申報繳納契稅後才能辦理過戶。

該局特別提醒,新竹縣契稅申報,乃是委託鄉、鎮、市公所辦理,民眾購買法拍屋後,應於法院發給不動產權利移轉證書之日起30日內,填具契稅申報書,向房屋所在地鄉、鎮、市公所申報繳納契稅。如未依規定申報繳納契稅,除補繳應納稅額外,還將被處應納稅額1倍以上3倍以下罰鍰,不可不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