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喝建商花酒當門神 竹縣官員起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敗壞官箴豈有此理!接受建商招待喝花酒、涉嫌護航建商建案的新竹縣政府羅姓消保官,今年2月因涉弊被縣府停職,經新竹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羅姓消保管利用其職務影響力,充當黃姓建商的「門神」,已嚴重危害國家行政的廉潔性,因此起訴羅男,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新竹地檢署指出,羅姓消保官於2015年結識黃姓建商,黃男為了確保在新竹縣的推案能順利銷售,以保證獲利的方式使羅男投資旗下建案,數年來羅男總計獲利逾138萬。

不僅如此,黃姓建商平日還常招待羅姓消保官喝花酒,以維持雙方的友好關係。羅男則利用職務之便,針對黃姓建商與新竹縣府之間的行政裁罰、消防安全設備竣工查驗、土地建物所有權移轉登記等事務從中遊說、施壓承辦公務員,當起了建商門神,弊案甚至還涉及環保局羅姓代理局長、消防局陳姓副局長及新湖地政事務所周姓主任等多位官員。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竹地檢署在接獲法務部廉政署提報官員涉案情資後,隨即由葉子誠檢察官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長時間蒐證及檢察官詢問後,認為涉弊的羅姓消保官、黃姓建商與三位官員均涉貪汙治罪條例,故將五人起訴以正官箴。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