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心上學 竹北規劃通學步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的中崙里及斗崙里,近年人口成長快速,因此地方人士期盼縣府改善學生的通學環境。因應學區劃分、建構友善通學環境、顧及學童通學安全等需求,縣府教育處近日特別至兩里實地勘查,後續將由相關單位通盤檢討與研議改善計畫,為民眾關心的安全就學議題把關,並提升竹北市道路環境與安全。

日前新竹縣教育處長楊郡慈率隊,以步行方式從博愛國中出發,分四條路線進行就學路徑勘查,最終於成功國中會合。勘查路線中途分別行經光明九路、福興路、科大一路及興隆路一段,實際量測中崙里、斗崙里等大型社區的通學步行距離與時間並紀錄,以便改善方針能讓孩童上學及放學回家的路能更為安全。

教育處表示,現勘紀錄彙整後會提供給縣府交旅處、警察局、工務處等單位通盤檢討與研議改善計畫,並請校園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車速快的學校提出需求,期能逐步完成竹北市各校的通學步道改善,並維護用路人權益,打造安心通學的宜居區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