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美幼兒園在新竹 宛如美術館!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像極了美術館!新竹市具有40年歷史的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日前上午啟用全新校舍,市長林智堅表示,三民附幼由新銳建築師林柏陽操刀,更是與日本名建築師手塚貴晴交流激盪而生的作品,圓弧狀建築為灰白色調,玻璃天窗打造全採光,無樑板的寬闊空間讓孩子能盡情跑跳,跳脫傳統校舍設計,「讓孩子從小在環境中感受到美,美學教育向下扎根。」

林智堅市長上午出席三民附幼落成典禮時指出,新竹市出生率很高,對幼兒園有極大的需求,市府努力推動公幼,希望透過公立幼兒園的新建與擴建,減輕家長負擔,致力做大家的後盾,讓爸媽放心、孩子安心。

三民附幼每間教室都有前後落地窗,還有寬敞的半戶外空間與露台,圓弧形柱子讓空間更安全,讓空間得以延伸,並採用軌道燈因應課程調整,讓教室充滿變化性,並讓孩子自然而然在環境中感受建築的美學設計。「美的意識不分年齡。」三民國小校長陳智龍說,在幼兒園園舍工程移除外圍圍牆後,家長都豎起大拇指稱讚「幼兒園新園舍真美!」林柏楊建築師也告訴他,小朋友彼此聊天,對話內容就是「我覺得我們的幼兒園真的很漂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