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縣打造特色公園 竹北4座明年底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縣推動「3年投入2億元,打造22座公園」,第一波改造七個特色公園將在明年底完成,有四座位於竹北市,有三座在芎林鄉,為讓關心公園議題家長、孩子都能表達想法,近日規劃團隊也在竹北辦理「公園散步:竹北公園體檢」工作坊,芎林舉辦「公園體健設施與成人肢體伸展」工作坊,希望透過專業的活動流程規劃,執行團隊收集民眾意見。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芎林三座特色公園公三、公一、公四,分別將以「運動」、「方口獅文化」及「水圳」為主題,加上竹北四座,希望能讓不同年齡層、身體條件的人們共融使用,從9月開始縣府也已辦理5場工作坊,讓大人、孩子都能參與,蒐集民眾意見做為設計單位參考。

景觀設計師李吳博澄表示,公園提供孩子各式五感體驗、感知人我關係的機會,遊戲場上不需要放滿遊具,留白空間反而在孩子創意發展下,有多變應用方式。此外,公園若能妥善規劃與設置良好體健設施,完成後也讓孩子快樂遊戲,同時適合銀髮族保持身體健康、成年人健身。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而近期房市大熱的新竹地區,包括竹北市、芎林、湖口、新豐,推案量與買氣都十分可觀,房價往上的力道更為強勁,尤其竹北高鐵特區大樓、以及週邊的透天,人氣都居高不下,加上建設的加持,未來區域環境機能可望更完整。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