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市新建園道五地下停車場 明年開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市政府將於馬偕醫院旁建置「園道五地下停車場」,為紓解停車需求,獲前瞻基礎建設核定2.87億元,將於馬偕醫院旁建置「園道五地下停車場」,為地下2層、246席汽車位,引入智慧化停車系統,將拆除原有天橋,設置與馬偕醫院地下一樓的連通道;更將保留原有綠地,串聯汀甫圳綠廊,打造最富綠意的停車場,還打造下沉式廣場,提供更多休憩場域,工程預計明年開工,2022年完工。

新竹市交通處表示,光復路上的馬偕醫院,是新竹市區域級以上的醫院之一,大量就醫人數、往來頻繁,周邊商業活動密度高,停車需求日益增加,盼新建的地下停車場能改善交通問題,也透過保留上方綠地串聯周邊城市綠廊,打造全新的步行空間。

交通處指出,新建的園道五地下停車場,位於光復路與水源街口,旁有新源市場、馬偕醫院、清華大學,還有1.6公頃的園道綠地與知名大賣場,工程將保留停車場一樓平面綠,提供居民更多休閒場域,完整運用整個空間,並於園道五地下停車場與馬偕醫院的地下一樓,設置連通道。園道五地下停車場也將引入車牌辨識與多功能繳費,等智慧化停車管理系統,配合場內停車標誌指引、車位在席顯示等設備,加速車輛進出場速度,有效提升停車效率,打造多元友善、新穎便利的停車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