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竹科X計畫 目標創造400億產值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應產業轉型與竹科擴充廠房所面臨用地不足的問題,新竹市政府推動「竹科X計畫」,將公道5路蛻變為嶄新科技廊帶。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科技部長陳良基、中油董事長戴謙、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與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等人共同視察竹科X預定地,林智堅表示,竹科X計畫目標創造400億的產值及1萬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將促進台灣經濟再發展。相信在中央的支持下,能夠共同打造新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幫助台灣科技再升級。

林智堅表示,近年來市府一直思考如何使更多企業投資新竹市,進而帶動新竹市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與人口紅利,因此該次結合中油、台肥及市府藝文特區面積共36公頃的土地推動「竹科X」產業園區,相信該園區將會是新竹未來發展的關鍵,也會是下一個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未來該園區將規劃面積8公頃的藝文特區,計畫投入超過9億元的經費,打造國際展演中心、兒童探索館與活化新竹文創館,創造出兼具研發、辦公、消費、娛樂與藝文的多層次生活環境,使這座新世代產業園區也充滿人文藝術的氛圍。

林智堅強調,新竹市是台灣的矽谷,讓公道5路做為新竹市產業再升級的基地,透過「1個園區2個廊帶3支箭」,與台肥、中油、竹科管理局與中央共同打造出新世代的產業園區。未來竹科X基地也會連結前瞻計畫中的新竹大車站與輕軌計畫,藉由便捷的交通網使整體發展更加完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