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積電寶山二期擴建案 環評闖關成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攸關台積電2奈米廠用地需求的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二期擴建計畫,歷經環評專案小組四次初審後,終於在28日進入環評大會審議階段,並獲環評委員無異議通過,闖關成功,全案後續將進行用地取得作業。

因應台積電提出設置四座2奈米量產廠的用地需求,科技部竹科管理局提出寶山用地二期擴建計畫,計畫範圍位於新竹縣寶山鄉、新竹科學園區南側,總面積約90公頃,規劃有48公頃的建廠用地,預計將引進約2,500位就業人口,年產值可達4,656億元。

由於半導體為高耗能、高耗水產業,園區擴建完成後遽增的用電及用水量,成為委員在環評會議中聚焦的議題。針對用電問題,竹科管理局承諾會在營運後,每年取得實際用電量25%的再生能源,並預計在2050年100%使用再生能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用水部分,竹科管理局也在環評大會上提出分階段目標,預計2025年達成使用10%再生水,2026年使用25%,2023年達成使用100%再生水的目標。另竹科管理局也在環評大會中,補充園區擴建計畫的空汙抵換方式、廢棄物盤點、植栽種類及減碳效益、防災規劃等內容,獲得環評委員肯定,最終裁定全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

近年科技業外銷出口成績斐然,不僅為台灣賺進龐大外匯,更帶動竹科、中科與南科周邊房地產市場。據住展房屋網資料顯示,近年新竹地區房價高漲,寶山因位置較偏僻,是少數新建案仍有1字頭低房價的區域,而台積電寶山二期擴建計畫若順利推動,很有可能進一步帶動當地推案潮,未來新建案房價往二字頭靠攏的機率似乎不小。【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