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次不延了? 機捷目標年底通車!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日主持市政會議,在聽取桃捷公司簡報後表示,桃捷應配合交通部時程,及早熟悉設備及作業流程,完善通車前準備工作,一旦發現相關缺失,應秉持透明公開的原則提報交通部高鐵局,期勉桃捷公司同仁,以年底通車作為目標,讓機捷通車更為順利。

鄭市長指出,目前桃捷公司已完成全線車站的接管進駐,要求桃捷近期如發現各項缺失,應向高鐵局提報改善,並由高鐵局、承包的丸紅公司及桃捷三方相戶合作。此外,由於機捷的營運需配合國際機場班機起降時間,因此可預見深夜不營運的維修時間,將較其他捷運系統短,桃捷必須強化訓練人員判讀異常訊號的能力,才能加速號誌系統排除異常。

桃捷公司總經理陳凱凌則表示,今年3月立院交委會要求交通部成立「機捷監理調查委員會」後,已邀請交通部高鐵局、機場公司、桃捷公司等單位,透過專家檢視相關問題,研討解決方案,預定於8月27日辦理總結會議。另外,北捷公司也已於8月1日起協助,以強化機捷正式通車時的營運能力。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