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市、農委會簽備忘錄 建構農業物流園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營造台灣農業產品健全的冷鏈物流環境,同時善用桃園國際機場密集航班確保交貨彈性及爭取時效,農委會日前與桃園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於桃園國際機場附近的16公頃土地,打造桃園農業物流園區,建構觀賞水族、花卉、蔬果、植物工廠、種子種苗、冷凍魚、肉類及農業加值等產業國際轉運、包裝、重整、理貨、加工的冷鏈物流系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將全面配合辦理土地取得及交通條件改善等,協助取得沙崙油庫東側約11公頃土地,以及約5公頃的沙崙產業園區土地,作為發展「桃園農業物流園區」的腹地,盼桃園農業物流園區不僅可提升台灣農產品進出口效率,也能大幅提高國際競爭力。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亦指出,桃園農業物流園區,提供包括轉運、檢疫、檢驗及通關的一條龍服務,讓物流業在此形成產業聚落,預計投入約50億元經費,完工後預估每年產值可達10億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園區將由農委會所屬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開發營運,以農業科技園區的產業聚落經營模式,結合桃園機場與台北港的海空雙港優勢,輔以物流業者多元通路,帶領台灣農業產品布局全球市場。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