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捷綠線南段正式動工 桃捷新里程碑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首條自辦興建的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南段)工程今日(10/15)舉行開工祈福典禮,象徵桃園捷運邁入新的里程碑。捷運綠線全長約27.8公里,自八德區建德路起,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等4大行政區域,總經費982億元,全線共21座車站,預計2025年完工。未來包含機場捷運,桃園將有3條捷運線及1條鐵路與台北相互連結,形成北北桃1小時軌道生活圈。

市府表示,為因應桃園人口的快速成長,市府全力推動軌道建設,目前共規劃了機場捷運、捷運綠線、綠延中壢、三鶯延伸八德、捷運棕線,以及台鐵地下化等6條軌道建設,總經費約2,000億元。未來桃園、中壢、航空城等3大都會核心區,將透過捷運路網的交會,形成桃園境內環狀捷運網路,服務近160萬的人口。

市府說明,日前動工的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工程,全長約9752.4公尺,涵蓋八德、蘆竹、大園等行政區,將設置7座高架車站。該案工程由大陸工程得標執行,整體工程依輕量化視覺、節能概念、都市友善、同時兼顧市民意識等4大概念做為規劃與設計,預計於2025年完成GC01標高架段工程施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園市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表示,GC01站為捷運綠線南端的起點,未來將會是捷運綠線、綠線延伸中壢段、大溪段的轉運中心;G04站則將銜接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形成另一個轉運中心,銜接雙北;而規劃中的綠線延伸大溪段,也將從八德延伸到大溪;未來八德地區將是桃園的入口,會有4條捷運線,交通四通八達,無論到桃園、中壢、大溪或是台北都相當方便。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 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 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