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捷綠線GC01標工程 加速進行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至蘆竹區「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統包工程」工地進行現勘,他表示捷運綠線是桃園首條自辦興建的捷運,總經費982億元,完工後將成為北桃園交通大動脈。該次視察的GC01標統包工程由大陸工程主標,負責監造的是中興工程,高架段工程範圍涵蓋7座車站、2座橫跨南崁溪及茄苳溪橋梁,目前蘆竹工區已完成東側20根基樁,將進行西側基樁工程。鄭文燦強調,捷運綠線以優先段基樁工程預定進度而言,目前超前25%。另外GC02及GC03潛盾工程標正辦理再次上網招標前置作業。

鄭文燦說明,目前綠線已完成專案管理顧問暨工程監造技術服務標(PCM)、整體系統獨立驗證與認證技術服務標(IV&V)、機電系統標(GM01)與土建高架標(GC01)等發包,高架段工程去年10月分別於八德及蘆竹開工,採統包方式辦理,施工順序由下而上,從下部結構開始施作,依序而上,分別完成基樁、樁帽、墩柱、帽梁以及橋面版等構件,在下部結構設計完成後,現場即可分階段施工。

另外,捷運綠線GC02及GC03潛盾工程標數次流標,經內部檢討主要是經費不足,及工期較短等因素造成,在顧問公司中興工程協助下,進行招標條件調整,在符合政府採購法前提下,會盡速完成重新上網招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工程已依既定計畫期程展開,以目前工程進度推估,今年底在八德及蘆竹地區就可看到綠線高架段橋墩陸續完成。目前GC02、GC03潛盾地下標也正積極辦理再次上網前置作業,市府與工程團隊將努力,加速工程進行,讓桃園首條自辦興建的綠線捷運如質如期在2025年完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