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道2號中平交流道研議中 將配合鐵路地下化開發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出席「國道2號桃園區增設匝道案會勘」時表示,針對南桃園交流道與大湳交流道間增設增設匝道一案,當前初步構想為設置於桃園區國際路、中平路間。後續桃園市府將配合鐵路地下化中路車站的設置,搭配中路車站周邊場站開發,就增設中平交流道的提議進行可行性研究報告,並且研議同步將中平路延伸段及國際路規劃為符合增設交流道的條件寬度,提高中平交流道的可行性。

鄭文燦指出,有關中平交流道的設置區位,距離南桃園交流道3.3公里、大湳交流道3.4公里,確實符合新增交流道需距離前後交流道2公里以上的基本條件,然而匝道的設計會影響都市計劃的內容,因為桃園市府已初步規劃中路站整體開發計畫,且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報告書已送國發會審查,因此整體中平交流道設置案,將配合鐵路地下化及中路站的整體開發方向進行,事先預留適當匝道空間,以利後續開發。

鄭文燦談到,桃園市府過去也曾考量中平路延伸後,可擁有較大的腹地,設計上下匝道也較容易,因此後續會請市府交通局與都發局共同完成中平路延伸案,並根據中平交流道的設置需求,進行可行性報告研究。相信新增匝道的選擇,可讓桃園市區往來更加四通八達。另外,關於匝道設置的成本相關事宜,也會在可行性報告中一併處理,並配合交通部的作業來進行後續規劃工作。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