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龜山新設高中用地取得中 滿足就近入學需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日在出席「龜山區坪頂地區設置高中」說明會時表示,坪頂地區屬新興高科技產業聚落,人口成長快速,建案眾多且住宅密集,目前該區國中畢業生多前往新北市高中或壽山高中就讀,但因其分屬不同生活圈,因此提出設置高中的計畫,滿足就近入學需求。

針對該計畫,綜合各方意見提出兩個主要構想方案,提案一是將大崗國中就地直接改制為大崗高中(暫名),但缺點為校地不太足以容納國、高中生同時使用。因此目前優先採用方案為取得坪頂地區大崗國中旁文高三用地成立高中,該土地為「林口特定區都市計畫」之學校用地,土地產權正透過容積移轉作業陸續取得,預計分階段進行設校規劃,新建工程以2021年底完成規劃設計為限,期間若土地取得有困難,則啟動評估提案一。

目前土地產權正透過容積移轉作業陸續取得,至2019年底已取得持分換算面積約2.5公頃,桃園市府規劃取得完整、超過一半土地後,積極爭取國教署補助800萬元規劃設計費,先進行整體規劃,配合土地產權取得情況,在部分校地內推動第一期校舍建築工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鄭文燦也談到,桃園市府考量機捷A7體育大學站及A8長庚醫院站區域,在未來3至5年內就學需求將大幅增加,已爭取國教署核定新設文青國民中小學規劃設計經費,除了中小學需求,也規劃公立幼兒園及活動中心計畫,滿足大坪頂地區新興聚落的生活需求。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